close

之前在媒體業工作的時候,

就有聽過黃千碩老師的腦力開發課程。

近年來轉行做業務,

常常聽到同行間的朋友很推黃老師的右腦開發課,

所以一直想找時間去上課、學習。

 

好不容易,終於能夠撥出時間去上課了!

正巧今天這堂是上「好創意變好生意」的課程,

根本就是為業務的我專門闢設的,光聽課名就覺得好實用!

01.jpg

進到教室,有被這麼多的上課人數嚇到,

那天是星期日,但我目測有超過100人來上課~

 

黃千碩老師的教學真的很有趣,

完全不會有讓你神遊的機會!

而且上課的氣氛是很輕鬆幽默、又非常有系統的教學方式。

像是課程一開始,就用「創意聯想」來讓我們的腦袋活動起來!

千碩老師舉出兩種完全毫不相干的物件,要我們將它們聯繫起來~

像是*腳踏車**老師*根本就是兩種沒有關聯的東西,

但是就是有人可以聯想到「老師就像腳踏車,被學生騎在頭上!」

這個聯想訓練真的很好玩,頭腦思緒似乎都活躍起來了!

02.jpg

除了聯想訓練之外,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→

500大企業的超級思考訓練~雙值分析」。

千碩老師用一套有系統的思考工具,

教我們做某項重要決定!

03.jpg

分析工具的圖長成這樣→

就是一種可以不斷延伸出去的概念

而且分析的面很全方位

不論是**或是*不做*,都要去剖析它的優缺點。

現在我在工作時,遇到難以決斷的事時,都會運用這套方法,

利弊立現!對提升工作效率幫助很大!

04.jpg

此外,我覺得對我來說,

這堂課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夠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!

因為課程進行的時候,千碩老師有時會讓我們分組,

實際演練上課教的技巧,

過程中我們就互相討論、彼此腦力激盪!

05.jpg

很難想像藉由一堂課,就可以認識各路好友~

他們來自台灣北、中、南,

而且職業別很多元: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有很多業務或是主管都有來上課!

 

這堂課讓我對於創意和生意間的連結,

有了一番重新的認識,

而且就像打通任督二脈似的,

現在在想文案、或是想要怎麼跟客戶推銷的方法時,

靈感源源不絕!

就連我的主管都說我有很大的進步,感覺真的很開心又神奇~

 

我也馬上跟我的同事們介紹這個腦力開發的課程~

他們看到我的進步,真的都很有興趣來上上看!

 

現在,我在規劃工作內容的時候都會用千碩老師教的心智圖法來規劃!

工作效率變得超好,而且很容易記憶~

接下來也要持續跟著千碩老師進步!

 

我現在每天都會關注千碩老師的FB粉絲團

有的時候老師會分享腦力開發的技巧

也有好康獎品抽獎活動!

https://lihi1.com/Y2JNP

 

痞客邦的文章也都很有趣~

https://lihi1.com/W081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o50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